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铁先锋 | “铁投讲堂”开讲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集团搭建起讲理论、讲政策、讲机遇、讲落实的学习交流平台,23日,贵州铁投集团“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铁先锋”铁投讲堂活动正式开讲。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卫东作开班动员讲话。集团总经理助理郭华以“科学开启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接续为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贡献铁投力量”为题为大家作了第一堂宣讲。集团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启动仪式。

郭华从我国铁路发展侧记、贵州铁路发展掠影、贵州铁投的使命与担当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阐述了铁路事业的发展历程、发展形势、发展机遇和使命任务,并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他在宣讲中说到,贵州铁投集团作为全省铁路投资、建设、运营的主力军,主业建设成绩斐然,铁路运营安全平稳,多元产业稳步发展,班列开行通江达海,资金筹措保障有力,呈现出持续向好、越来越好的发展态势。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准洞察时势和任务,开放引领,乘势而上强陆港;发挥优势,谋篇布局盯规划;用足政策,审慎务实推项目;挖掘潜力,做足增量活运营;主辅协同,优化结构强多元;转型增效,多措并举筹资金,全力以赴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大家纷纷表示,郭华同志的宣讲内容旁征博引,语言通俗易懂,事例鲜活生动,既有理论指导性,又有现实针对性,对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推动工作很有帮助;铁投讲堂的形式新颖活泼,能够有效提高工作的本领和干事的激情,将全身心投入到活动中去,全力在学懂弄通、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全力以赴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铁投讲堂”是集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主要任务是聚焦党的二十大各项战略部署,围绕铁投集团主责主业,通过每季度开展讲堂活动,搭建起讲理论、讲政策、讲机遇、讲落实的学习交流平台,形成常态化的理论宣讲阵地和与时俱进的学习型组织机制,促进政治学习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促进党建理论与经营工作有效融合,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在学思践悟中强化责任担当,在讨论交流中实现教学相长,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奋力争当贵州铁路建设事业的排头兵、先锋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