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盘兴铁路建设取得新进展

近日,盘兴铁路项目取得新进展,项目各施工点捷报频传,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为全线如期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盘兴铁路兴义车站特大桥首段道岔连续梁顺利浇筑

5月30凌晨5伴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缓缓注入,盘兴铁路兴义车站特大道岔连续梁首段顺利在34#~36#墩处浇筑完成。

图片

浇筑现场

兴义车站特大桥全长约1.29公里,本次浇筑作业的道岔连续梁长79.4米,浇筑方量930立方米。为确保此次道岔连续梁顺利浇筑,中铁一局盘兴铁路项目部结合现场实际,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多次组织召开施工安全质量技术交底培训,对施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制定详细的措施与方案,对设备进场、材料储备等进行周密部署及严格的现场核查,试验、技术、安全人员全程跟踪,严格把控各个工序环节,确保道岔连续梁顺利浇筑。
                                      盘兴铁路实现隧道“三连贯”
5月31日,由中铁三局承建的盘兴铁路白岩一号隧道顺利贯通,兴丰村一号隧道龚家梁子隧道贯通后,管段内施工实现5月份隧道三连

图片

白岩一号隧道现场
盘兴铁路隧道群地质结构复杂,施工风险大。在施工过程中,中铁三局盘兴铁路项目部不断加强对开挖风险的识别和管控,采用三台预留核心土开挖法,严格按照“管超前、勤量测、早封闭、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的措施,切实抓好工程质量,确保施工安全。截至目前,盘兴铁路三标段有10座隧道贯通,贯通长度4803米,为后续架梁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