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第一次党代会/连线基层
刘伦标:强化沟通协调配合,加快“拔钉子”进程

  现任贵州安六铁路公司(叙毕铁路贵州公司)资产运营部副部长的刘伦标,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认真参加党组织的每次活动、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在实际工作中注重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做到讲政治规矩、守组织纪律。

  一、完成叙毕铁路征地1189.6亩,占年初任务数1000亩的119%,房屋拆迁23225.41平方米,占年初任务数20000平方米的116%,超额完成省铁投公司下达的叙毕铁路征地拆迁实物量指标。

  二、在协调叙毕铁路征地拆迁工作中严格热情做到在相关政策范围内尽最大努力服务好地方铁建办及被征地拆迁群众。通过不断沟通协调,终于突破地方政府征地拆迁验工计价老大难问题,按照要求分类完成叙毕铁路(含织毕铁路毕节东站一类变更、成贵铁路毕节站一类变更 )从开始征地拆迁以来的验工计价工作,完成开累征地拆迁验工计价1.8411亿元,其中今年完成1.1372亿元,为全面完成叙毕铁路年度固定资产投资作出了应有贡献。

  三、多次参与沟通、协调、配合地方政府的征地拆迁工作,确保先期开工点按照计划进场施工及加快“拔钉子”进程。通过友好座谈、请上级领导、上级部门协调等方式使地方政府充分认识到征地拆迁工作的紧迫性和必须性,采取各种方式先后完成了毕节东站一类变更大挖方段、机务折返段的征地拆迁工作;通过一事一议、专题会议等方式解决征地拆迁补偿标准缺漏项问题及涉及的老百姓饮用水源因铁路建设造成失水、水淹地等民生问题,先后解决了诸如天麻、桂花树、杜鹃树盆景等标准缺项问题,梨树村、保河村等涉及几百人饮水问题;采取专题会议形式组织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和地方铁建办一起对征地拆迁设计红线外敏感易损建筑物、菩萨庙等进行拆除,先后完成了高坡隧道新增斜井人口、新营盘隧道、谢家寨隧道等处房屋拆迁、瞄小冲隧道进口小庙迁移。

  四、参与省铁建办、省人社厅、安六公司等组织的安全生产、水土保持、民工工资正常发放等检查工作。

  五、参与协调办理项目建设占用土地、林地手续,妥善处理国土资源部武汉督察局卫片执法检查叙毕铁路涉及违法用地;与地方林业局、国有林场沟通好林地占用办理程序。

  六、认真作好叙毕公司办公、生活场所的后勤保障工作,对内部食堂菜品采买安排专人验收,按时交纳水、电、电话等费用,按照公司财务部要求及时报账,确保叙毕公司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