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第一次党代会/连线基层
瓮马铁路拉开铺架大幕向总公司党代会献礼

  

2018年9月14日 瓮马铁路拉开铺架大幕!

    瓮马铁路瓮安至马场坪段位于贵州省黔南州境内,是贵州省铁路规划网中的资源开发铁路,自既有沪昆线福泉站凯里端增设姜家坪车站引出,北至瓮安县城附近。本段建筑总长73.467km,其中正线长64.91km,全线设有桥梁 10.41km/39座,隧道31.51km/30座,路基长31.547km,其中桥隧占总长57%。全线设有姜家坪、福泉东、牛场、平定营、瓮安5个车站,计划2019年9月30日完工。为国铁II级单线电气化铁路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总投资约49.93亿元。

  瓮马铁路采用PPP模式,政府与社会投资人合作期限为35年,其中建设期为5年,特许运营期为30年。作为贵州省第一条以地方铁路PPP项目,自2015年以来,就受到省委、省政府和总公司党委,以及贵州人民的高度关注。尽快建成开通瓮马铁路,方便沿线老百姓出行,便成了铁路建设者们使命和担当。

福泉制梁场

  自瓮马铁路开工建设以来,瓮马铁路公司始终在省委、省政府和总公司党委的关怀和帮助下,克服前期手续办理、征地拆迁、施工建设等诸多困难,通过不懈地努力,按照工期节点有序推进,截止9月25日,完成投资36.8亿元,占总投资49.93亿元的74%。目前,瓮马铁路正式进入铺架阶段,距离建成开通运营再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瓮马铁路铺架基地

  瓮马铁路公司全体员工将始终以“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质增效”为主基调,以铺架为起点,发扬能吃苦、能战斗的铁军精神,按期完成瓮马铁路铺架任务,建造安全、优质、放心工程,向铁投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