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第一次党代会/党代会要闻
中国共产党贵州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公司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贵州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公司纪委

  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8年9月28日通过)

   

  中国共产党贵州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审议了中国共产党贵州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提交的题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加快建设贵州现代化铁路网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的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公司纪委设立以来的纪律检查工作,充分肯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针对今后五年提出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符合实际,切实可行。

  大会充分肯定公司纪委的工作。大会认为,公司纪委设立以来,在省纪委监委和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历次全会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三转”、聚焦主业,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把公司办好,把铁路建设搞快”的工作目标,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促使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提升公司内生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实现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

  大会指出,今后五年是公司践行“三个始终”核心要务,坚持“双轮驱动,两翼齐飞”发展思路,实现“一个保障”“两个一流”“三个提升”发展目标的关键时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级纪检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责任,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部署,紧紧围绕公司中心任务,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保障企业改革发展。

  大会强调,公司各级纪律检查机构要突出政治建设,把“两个维护”作为纪检机构的根本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主动向核心看齐,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突出纠正“四风”,把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省委有关规定的成果作为常态化工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推动反“四风”向深度和广度延伸。要突出执纪问责,把纪律审查作为增强执纪效果的重要手段,认真贯彻十九大关于“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的反腐败斗争总要求,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始终保持不敢腐的震慑常态化。要突出监督重点,把监督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首要职责,强化政治监督、党内监督、权力运行监督、干部选拔任用监督、领导干部子女及配偶监督,健全廉洁风险防控体系,不断提高预防腐败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要突出组织建设,把增强履职本领作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强化监督执纪本领,深化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让“打铁的人”成为“铁打的人”。

  大会号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决策部署,在省纪委监委和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派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的帮助指导下,重整行装再出发,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忠诚,以坚守正义、无欲则刚的干净,以无私无畏、善作善成的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努力开创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公司实现“一个保障”“两个一流”“三个提升”目标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