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走进铁投/下属子公司
贵州省多式联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贵州省多式联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在贵州省委省政府倡导下,经贵州省人民政府同意,省发展改革委批复,由贵州铁路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贵州现代物流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于2020年9月8日注册成立的省属国有企业,注册资本金为14700万元。

公司深刻把握“四区一高地”丰富内涵,通过高质量推进“一主两翼多辅”集装箱运输大通道建设,畅通我省对内对外通道,持续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升贵州省运输组织水平,促进物流运输降本增效,推动地方贸易和投资发展,带动贵州实现产业聚集。

在中欧班列开行十周年之际,公司组织开行了贵州首列直发中欧班列,实现了贵州中欧班列零的突破,使贵州成功加入“一带一路”钢铁驼队,架通连接欧洲的新桥梁,贵州本土商品搭乘中欧班列到达了俄罗斯、布达佩斯、波季、杜伊斯堡各地。此外,公司在获批贵州图定中欧班列基础上,克服国际形势影响,多措并举开辟贵州穿越里海、黑海至布达佩斯新线路。在中老铁路全线贯通之年,公司勇于尝试,创新国际货物搭乘中老铁路+中欧班列模式,打造了一条全新的国际物流路径,是公司抢抓“一带一路”成果运用,助推了“黔货出山”的同时,进一步为贵州联通内外、构建国际物流通道、打造西南地区连接东南亚与欧洲集散中心枢纽核心夯实基础。

在《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政策引导下,公司强化联动,以畅通黔粤通道、西部陆海新通道为纽带,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强与广州港集团、盐田国际、湛江港集团合作构建黔粤产业、陆海新通道合作载体,搭载贵州制造的电子产品、汽车配件、白酒、矿物质饲料等商品出口至澳洲、美洲、日本、新西兰、非洲等国家。

公司将继续发挥“负责开展第四方公共物流服务等工作”的省级唯一平台公司赋能,持续推动“公转铁”打赢蓝保卫战,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助力“黔货出山、外货入黔”通道建设,推动广东港口在贵州建设内陆港,实现港口功能“内移”,设立海运箱提还箱点,为贵州进出口货物港口集散仓储设施配套及贵州出口货物订舱用箱便利化提供保障,增强区域物流核心竞争力和集聚辐射能力,实现班列社会效益最大化,服务贵州外向型经济,为贵州省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